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工行镇江京口支行青年志愿者开展“工商银行喊你吃饺子”敬老活动

来源:本站   发布:2021/4/6   隶属于:企业文化

    “今天吃饺子了吗?”不少人今天见面后都这样打招呼。
    镇江民间有二月初八吃饺子的习俗,民谚曰:“二月八,吃了饺子病不发。”
    3月20日,工行镇江京口支行青年志愿者与镇江“凝聚﹒阳光志愿者”爱心人士一起走进丹徒世业洲敬老院,开展“工商银行喊你吃饺子”敬老活动。
    该行青年志愿者团队常年组织志愿者服务活动,每次活动各部门青年员工积极响应。在敬老院,青年志愿者在院方领导带领下参观了老人生活、起居、活动环境,看到老人们老有所居、老有所问、老有所乐,感慨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各界爱心人员对老人们的关爱。青年志愿者一刻也停歇,有的帮助敬老院工作人员打扫、整理老人房间,有的与老人一起游戏、聊天,有的协助“凝聚﹒阳光志愿者”帮老人测量血压、理发。
    随后,在“凝聚﹒阳光志愿者”带领下进行包饺子活动,该行青年志愿者参与捡菜、剁馅,向爱心人员学习包饺子,虽说一开始包出的饺子有点“古怪”,在老师耐心教,我们认真学,相互取经,一会儿一个个像模像样的饺子放在篓子里,大家看了开心极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忙碌,当青年志愿者端着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水饺到老人手边,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青年志愿者们也忘记劳累露出开心的笑容。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让老人们感受到工商银行大行担当社会责任的温暖,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

    镇江工行青年志愿者组织的这次敬老志愿者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用实际行动阐述了“工商银行是你身边的银行,是你可信赖的银行”的企业文化,彰显工商银行青年员工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精神面貌。
(工行京口支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