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招商银行镇江分行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   发布:2021/4/6   隶属于:企业文化

    3月18日,招商银行镇江分行召开2021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分行行领导、全辖任职干部、安全员现场或通过视频参加会,南京分行党委办公室主任、南京分行办公室主任赵洪俊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庄立行长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分行新三年规划的元年,我们要把握机遇、牢记使命、守住底线,共同推动镇江分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要常抓不懈,特别是要党建引领,以“五种意识”为指南,以“清风公约”为行动契约,持续推进从严治行,为分行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以“五种意识”为指南,深化作风建设。各级党组织要围绕中心工作和管理要求,持续加强党建教育,包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等。要以“五种意识”为行动指南,抓好工作作风建设,提升大家对招银文化的认同感,形成共同的价值观,为分行加快发展提供思想和作风保障。要增强紧迫感,我们要更加深刻理解南京分行对我们的定位与期望,作为镇江招行的一员,每个人都肩负着加快推进分行发展的责任,这既是组织赋予的光荣使命,更是彰显自我价值的最佳舞台,奋斗为本、贡献为荣,是新时期对我们落实责任与实干意识提出的明确要求。
    2.坚持从严治行,为跑出加速度提供保障。首先,要提升风险合规意识;全行必须保持清醒认识,一切以合规为出发点,坚决不触碰底线、红线和高压线。各级管理干部是坚守合规底线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承担起安全合规主体责任,将安全合规要求认真传导到每一位员工,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第二,要关注监管形势,对监管关注的重点领域要提前自查自纠;从2020年监管处罚的类型来看,除传统贷款三查、票据业务外,房地产业务、消费者权益保护、重大声誉风险事件、员工行为管理都成为监管关注的重点。第三,牢筑规矩意识。各项内部管理要求都要适应发展的新要求、成体系且清晰具体,执行要有监督、有回检,确保管理的严肃性和有效性。
    3.加强队伍建设。第一,营造学习氛围,打造学习型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加强系统化、常态化学习,不断提升学习领域的宽度和深度。要加强战略与文化的学习宣导,坚定大家战略自信和发展信心。第二,持续践行“六能机制”。对干部考核评价上,突出战略导向,凭奋斗显担当,凭贡献论英雄,坚持“能者上、庸者下”,严肃考核、严格运用,始终保持干部队伍的领先性。坚持贡献导向,“奖勤罚懒”“奖优罚劣”,资源将向不懈奋斗且贡献突出者倾斜,为跑得快的火车头加满油。第三,加强培训交流。全行干部员工要潜心做事,加强自身专业能力的同时积极做好与上级行沟通交流,加快业务办理效率。要善于利用行内各项资源,强化统筹,集中资源实现重点发展新突破,不断提升分行收益。持续加大人才队伍培养交流,激发员工主观能动性,为镇江分行发展多做贡献。
    庄立同志最后要求,全行各级干部员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以奋斗者为本、以贡献者为荣,全面贯彻总分行战略与文化,在打造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的进程中跑出加速度,早日实现“两年达到三等行”的发展目标!
在党风廉政建设、案件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报告中,王浩同志全面总结了镇江分行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案件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全面剖析。对于2021年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及安保案防工作王浩同志提出六个方面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全行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履行好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主体责任,切实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以及案件防控工作等纳入本单位中心工作中去。
    2.增强“五种意识”,继续深化作风建设。要从各级干部做起,紧紧扭住作风建设这个“牛鼻子”,率先垂范“五种意识”,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3.持续强化监督,着力提升监督成效。要持续推动“深化‘五种意识’持续改进作风监督检查工作”,扩大监督检查的范围和领域。加强监督工作联动,使得监督成果共享共用,形成监督合力。
    4.严格执纪问责,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对严重违规违纪人员坚持“从严、从快”的要求严肃问责,对于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的违规违纪甚至违法问题,坚持从重处理。严格杜绝屡查屡犯现象的发生,对于发现屡查屡犯的问题坚持从严从重处理。
    5.持续开展宣导,确保各项要求落地。持续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举一反三,加强宣导和管理,坚决杜绝违规问题发生,确保总分行各项要求顺利落地。
    6.强化安全管理,有效加强案件防控。各级管理者要持续强化案防第一责任人责任,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持续做好案防法纪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定期分析案防工作形势,不断提升案件风险排查工作成效。
    南京分行党委办公室主任、南京分行办公室赵洪俊同志对镇江分行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狠抓作风建设,坚守奋斗者为本、贡献者为荣;二是抓实知行合一,抓好战略文化的执行;三是严抓队伍建设,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招商银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