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巾帼精神绽放时代芳华

来源:本站   发布:2021/4/6   隶属于:调研信息

    对于扬中农商行来讲, 巾帼风采"她力量"具有特殊意义。在我行发展史上,扬中农村信用社第一任理事长朱怀珍就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性领导。“坚韧不拔、勤恳奋斗、敬业奉献、耐心细致”女性独有的"她力量"从建行之初就深深融入了我们的企业文化。近年来,扬中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女职工的自豪感和使命感,激励女职工竭诚履职、积极作为,涌现出了一大批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的优秀女职工,“她力量”充分涌流,“她智慧”竞相迸发,“她风采”璀璨耀目,用实际行动谱写巾帼不让须眉华美篇章,为加快扬中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一、薪火相传,“她力量”有温度更有情怀
    薪火相传农商情,绽放芳华筑梦想。早在与农行分家后,扬中农村信用社第一任理事长就是女性领导,她乐观积极、敬业拼搏的精神,深深影响着一大批人。改制农商银行以后,我有幸成为第一任董秘,积极传承和弘扬老领导精神,工作中不敢丝毫懈怠,着力规范公司治理运行机制,努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2014年,我上任总行副行长并担任工会主席,先后分管计划财务、运营管理、零售业务、电子银行、金融市场业务、信息科技和工会工作,更加明显地感觉到,在扬中农商银行经营发展过程中女性力量的提升,女性员工时时处处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
    目前,扬中农商银行373名员工中,有女性员工136人,占比36.5%;中层干部序列中,女干部占比35%,与总量基本相当;基层支行行长岗位中,女行长占比超过40%,在内部责任制考核排名中,连续多年排名第一的都是女性行长;个人吸储最多的员工是女性员工,总额达到2.2亿元;每年评选的先进个人和服务标兵,半数以上是女性员工。“她智慧”和“她力量”在扬中农商银行可谓充分展现,女性员工更人性化的行动风格、更强烈的人格魅力和亲和力,也让扬中农商银行在服务地方经济时变得更加有温度、更加有情怀。
    二、永葆初心,“她力量”新时代展现新风采
    逐梦新征程,激扬巾帼志。近几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监管政策趋严、同业竞争加剧等复杂严峻形势,扬中农商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初心使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深化改革转型,提出在战略上打造金融科技普惠银行和区域高效零售银行为目标。作为分管零售和科技的副行长,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压力倍增,同时也信心满满、激情满怀,在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全行女性职工充分发挥潜能和优势,与男同胞们共同承担职责使命,让“她力量”淬炼担当,让“她智慧”绽放光彩。
    零售转型推进“有她”,践行普惠金融。创新推出环保贷、租金贷、小微税易通等特色信贷产品。针对妇女群体推出富民创业贷款,现已发放65户金额940万元,全行个人贷款占比由3年前的26%提升至37%,上升11个百分点。个人贷款户数由3年前的5300户提升至9100户,增幅达到72%。
    数字化建设“有她”,融入民生工程。围绕商、医、住、行等金融消费场景,参与或主导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停车、智慧收单等金融生态圈建设,有效嵌入存款、贷款、电子银行、中间业务等产品服务,在拓宽获客渠道的同时,更好地方便百姓生活,金融科技正逐渐由被动支撑型向主动引领型转变。同时,大力发展“村村通”业务,实现农村偏远地区群众就近取款、缴费,有效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公益活动“有她”,履行社会责任。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扬中农商银行工会积极动员员工捐款,3天时间募集8.5万元捐给红十字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2020年累计为抗击疫情及公益事业捐赠金额达20.48万元。此外,我们还组织巾帼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岗村结对,共创优美家园”活动,带动和影响群众,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助力建设“最美乡村”。
    三、牢记使命,“她力量”滂湃不息共创未来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新时代的女性就应该在风雨之中砥砺前行。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女职工的作用不可或缺,扬中农商银行将最大限度地调动女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发挥女职工在经营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她力量”。
    全力支农支小“她行动”。以“农村金融信用体系”建设为契机,以“江洲E贷”线上产品为载体,以“网格化”管理系统为辅助,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充分女职工大力发扬女性敢吃苦、肯吃苦的品质,不畏酷暑高温、起早摸黑,由等客上门、被动授信变上门服务、主动授信,让群众足不出户享受便利金融服务。截至目前,我们共完成走访建档17581户,授信金额9.37亿元,其中发放线上贷款1.7亿元。
主动转型发展“她行动”。围绕新时代女职工对于企业发展和个人职业生涯的规划和诉求,结合农商行改革转型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打造复合型人才。组织形式多样的培训、教育活动,为女职工提供多层次、多渠道的学习机会,切实增强女职工干事创业本领。
    促进和谐发展“她行动”。女性除了自身工作以外,还承担着家庭的主要劳动,银行女职工更是承担着双重责任。为此,扩大女职工关爱行动的覆盖面、切实维护好女职工的特殊利益、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一直是扬中农商银行坚持不懈的追求。惟有做好女职工工作,才能最大程度地团结带领全行女性职工,在推进“十四五”新时期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奉献聪明才智,实现自身价值。
    奋进新征程,贡献“她力量”。扬中农商银行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进一步激发女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女职工的“半边天”作用,聚起转型发展的热情,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求变图新,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挑战、奋斗新年景、开创新业绩。我坚信,凝聚了“她力量”的扬中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
(扬中农商银行 王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