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句容农商行:强化使命当担,忠诚履职尽责

来源:本站   发布:2021/3/5   隶属于:企业文化

    为深入贯彻从严治党,主动落实上级纪检监察要求,句容农商行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坚持把廉洁风险防控与案件风险防控建设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切实改进作风,为全行稳健经营、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坚守责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一方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协助党委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了全面分解,形成了两张清单、69项具体任务,通过层层签订责任书,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做到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压紧压实。另一方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纪检监察干部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纪委“转变职能、突出主业”的新要求上,主动传达上级纪委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部署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加强廉政教育,建设防控机制。将廉洁风险防控和案件风险防控相结合,推动全行经营管理和反腐倡廉建设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一是抓学习,促提高。组织开展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教育,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学准则、学条例》活动,参与人员人人撰写学习心得,使党员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要位置,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不断引向深入。二是抓教育,造环境。组织召开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会和案件防控工作会议,通报违规违纪查处情况,剖析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组织参观句容看守所,警示全行党员干部,汲取教训,高度警醒,在全行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纠四风,守成果。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省联社党委二十项规定的老问题,又及时研究“四风”问题的新变化新形式,把作风建设往深里抓、实里做,在中秋、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召开专门会议,部署专题工作,防止节假日腐败问题,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强化履职担当,提高监督本领。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加强全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一是开展专项行动。开展“打铁必需自身硬”专项行动,做到“五个加强,五个提高”,带头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规党纪,确保我行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成为廉政勤政的表率。二是落实流程要求。完善相关纪检监察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权限、对违规违纪问题的处理流程,对履行监督责任实行全程纪实。三是提升综合素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纪委委员坚持每月集中学习日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大家明确角色定位,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句容农商行 刘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