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发布:2021/3/5   隶属于:企业文化

    按照总行党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日,分行领导班子在三楼30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紧密结合分行各项工作,联系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元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葛仁余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分行党委所有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分行调研员和党群工作部、监察室、人力资源部、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分行党委作了充分准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读规定篇目,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更好地开局“十四五”奠定了坚实的思想保障;紧密结合分行“精致化”建设目标任务,不断深化学习研讨成果,紧扣会议主题开展多形式、多层面、多渠道的意见建议征集,整理汇总形成对班子意见13条,对班子成员个人意见42条;按照既谈差距,又谈不足,把问题谈开、把道理谈透、把思想谈通的总体要求,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支行、部室负责同志,与本人组分管所在党支部党员、员工代表广泛开展了谈心谈话;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实际,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分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周元明书记代表分行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周书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发言,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的态度、刀刃向内的查摆、红脸出汗的批评贯穿会议始终,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帮助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开出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氛围。
    总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葛仁余认真听取了分行党委班子的发言,对分行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成员查摆问题深入、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剖析原因到位、整改措施扎实,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较真”的精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是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葛仁余副行长还传达了总行党委对分行党委提出的四个方面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坚决扛起领导责任,凝心聚力提升班子整体功能;三是要坚决扛起发展责任,攻坚克难实现分行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葛仁余副行长强调,镇江分行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发扬奋斗精神,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意识”,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解决,不断提升分行各项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江苏银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