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农行镇江润州金山支行“四联”工作法 推进党建与业务经营深度融合

来源:本站   发布:2021/3/5   隶属于:企业文化

    农行镇江润州金山支行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上级行党建和经营工作会议精神。在润州支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员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金山支行积极推进党建和业务经营融合发展,以党建强保障、以党建促经营,在有效提升服务质效的同时,实现了自身的发展壮大。
    一、构建党建“联盟”,打造服务联合体。多年来,金山支行通过与街道深化沟通协调、加强居民金融服务,与周边各大社区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2020年,金山支行党支部与润州区和平路街道新金江社区、金泉社区及金湖社区分别签订联盟共建协议,推进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服务联手,携手共建。社区积极向金山支行推荐客户资源,协助金山支行开展“走进社区”宣传活动。金山支行也积极做好服务,向社区内小微企业、农户、居民提供信贷、支付结算等金融支持。
    二、专题活动“联心”,升华爱国情怀。为加深和周边社区合作,金山支行党支部与党建共建社区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游览无锡荡口古镇,参观华氏义庄和王莘故居,感受孝义文化、廉政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前往沙家浜,缅怀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重览抗战遗迹。通过游览和学习,感悟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三、金融服务“联动”,助力渔民上岸。为响应国家长江水域为期10年全面禁捕的生态政策,妥善解决好上岸渔民的转产安置,润州支行提出了渔民上岸“1+3”金融服务模式。金山支行全力配合好支行工作部署,第一时间为上岸渔民提供安置补偿资金专项服务,为渔民量身定做理财计划建议书,并提出住房信贷、汽车消费信贷、小额创业贷等方面的服务措施,在渔民上岸后有房、有社会保障的基础上,全力扶助渔民再就业和再创业。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对接,新增客户400户,2700万元。
    四、深化合作“联实”,推进党建业务“双促进”。金山支行常态化联合社区召开工作研讨会,及时交流经验并充分资源共享,贴心暖心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周边社区的一致好评,推动党建和业务合作迈向更高平台。和平路街道辖内涉农社区积极与金山支行合作,开展日常结算与代发工资,便捷渠道为辖内居民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农行润州支行 王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