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扬中农商银行:一个永远在路上的农商人

来源:本站   发布:2021/3/2   隶属于:银苑撷英

    朱自清曾说:“从此我在仰望看青天,不再低头看白水,只慎着我双双的脚步,我要一步一步踏在泥土上,打上深深的脚印。”
    正如这句话所说,戴鹏就是这样一位永远在路上、脚踏实地的农商人。路虽远,行者将至,从刚进行的职场小白到支行的信贷主管,短短三年时间,就完成了从校园到业务能手的蜕变。
    戴鹏,2016年6月参加扬中农商银行工作,先后在富民微贷专营支行、营业部从事客户经理一职,现任永胜支行信贷主管。2017、2018连续两年获得扬中农商银行“先进个人”称号,2019年获得扬中农商银行“信贷条线服务标兵”称号。
    从菜鸟开始
    2016年初,扬中农商行组建小微信贷业务部,经过行里选拔,他成为了第一批微贷客户经理中的一员,当时,小微贷款技术在全行是新生事物,虽然他们第一批六人去镇江农商行小微信贷工厂学习了三个月,但是,基本上还停留在理论层面,未曾真正实际操作过。为了清楚地知道本地的客群情况,在首次市场营销中,面对陌生的客户,大家都有了怯意,戴鹏第一个站出来,手里拿着产品宣传单页敲开商户的大门,带领伙伴们完成了第一次市场走访。三伏天的小岛,天气特别热,他顶着烈日,拎着袋子,每天制定计划,坚持挨家挨户的走访,虽然,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是,正是凭着这股韧劲,他终于在月底前营销到了第一个客户,并且成功放款。
    虽然客户经理工作辛苦,但是,戴鹏同志一年四季都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热情,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解客户之所忧。2017年有一个农户找打算借一笔2万元购买生猪,戴鹏下去调查后发现,该户家庭情况不太好,居住的还是90年代的老房子,个人收入有限,且妻子常年卧病在床,但是该户老实本分,勤劳肯干,戴鹏认为可以放款,贷款审批下来当天他亲自把合同资料送给客户签字,成功发放了2万元信用贷款,解了客户的燃眉之急,完成了自己营销任务的同时收获了一份感谢。该户借款后从未有过欠息,到期后正常归还。戴鹏经常说“穷人是最讲信用的人群,农民是最具潜力的群体”。出生农民之家,工作在立足“三农”的农商行,“这就是我梦想里最好的样子。”
    学习是进步最好的阶梯
    金融工作说到底是一个“钱“字,然而细细研究起来,却不仅仅是一个“钱”字。把最广泛的资金吸收为存款,同时又把存款通过贷款发放出去,说起来简单,但实际这是一个系统、有机而又复杂的运作过程。
    作为客户经理,戴鹏从上岗的那天起,他就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系统地钻研本行的制度和产品、学习他人先进的市场营销理念以及掌握更多的财务和金融知识,才能在客户服务过程中树立优势。为此,戴鹏利用上班的休息间隙、下班后和节假日的业余时间,开始了漫漫的学习求索之路,发狠心下硬功夫从熟悉掌握行里的各类金融产品和各项规章制度开始,拓展到学习经济金融的有关政策、法规,横纵向掌握从事客户经理需要的基本业务知识。在营销知识方面,他通过一次次实践与观摩学习,努力使自己从一个门外汉成为金融产品营销的行家里手。自2016年进行,戴鹏先后通过银行业从业资格全科考试,拿到了初级会计师和中级经济师职称。
热情是工作最好的动力
    2020年4月,戴鹏调到永胜支行担任信贷主管,因为支行就他一个90后,所以还兼任支行的电子银行专管员,肩上的担子更重了,除了履行本职的审查审批和贷款拓户工作外,还要回访辖区内所有的收单商户。初来乍到,对当地市场的商户还不熟悉,恰巧遇上9月份医保代缴系统升级换代,戴鹏就挨家挨户地去找村村通商户收集资料,办理新的POS机具。村里的路难走,他就骑着电瓶车带着老同志去走访,回来之后加班加点整理资料,拿到新机具后又马不停蹄地给每个村村通商户进行培训,并且时常下去了解商户对新机具的使用情况,商户遇到问题,戴鹏总是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村村通商户薛某评价说:“这是我用村村通以来遇到的最尽心负责的联络员之一”。
    戴鹏常说:“我很珍惜农商行的这份工作,它带给我相对父辈而言可观的收入来源,它给了我经营家庭的底气,给了我增添父母颜面的机会,给了更宽广的舞台,让我在这个舞台能更好的表现自己。”他用一颗感恩的心,承担一名农商行员工对社会的责任和义务。经历了风雨,也沐浴了阳光,有一分耕耘,就会有一分收获,面对成绩和荣誉,所谓“干一行,爱一行”说的是工作态度,“爱一行,干一行”说的是人生态度,能把他的兴趣与工作相结合,那么这将是他最理想的工作境界也是最理想的人生目标,今后他将继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勉尽责,永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严于律己的政治本色。
(扬中农商银行 胡翔)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