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农商银行从业人员应保持“四有”

来源:本站   发布:2021/1/13   隶属于:银苑撷英

    农商银行从业人员面对现有的制度、流程和规定,要严格执行,按程序、规定的要求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凡发现服务对象有新需求、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分析和总结,并向单位提出自己的建议,以便总行适时地进行政策调整。对此,作为一个称职的银行从业人员应保持“四有”。
    事业有激情。农商银行是员工共同的家,每个人从事的岗位,就是为家作贡献的平台,维护家的平稳和发展,理应是所有员工的共同责任。每一个从业人员,不妨看看社会上没用这种“家”的人,是多么迷茫和不安,也不妨与有这种“家”的朋友,聊聊他们对“家”的愿望和感悟,甚至不妨设想自己失去这个“家”之后的飘泊和揪心。对比之后,或许我们就会体会到,确实没有任何理由不爱行、不爱岗。为此,做金融事业必须爱岗敬业,保持进银行时积极向上、旺盛的工作激情,为自己定一个既积极又可靠的职业发展目标和工作业绩目标,老同志在定职业发展目标时,要更多地考虑“雁过留声,人过留名”问题;年轻同志在定职业发展目标时,要更多地考虑发展;同时,每个人在定职业发展目标时,都要有大局意识。只要每个人都有激情,银行工作就能有效开展。
    职业有操守。每一个职业都有特定的职业操守,银行从业人员的职业操守包括:忠于职守、诚实守信、依法合规、遵章守纪、廉洁从业、文明用语、优质服务等特殊内容。作为银行工作人员,在弄清职业操守要求的基础上,要把职业操守落实在行动上,严格以职业操守规范、约束自己,凡是制度规定的必须一丝不苟地执行,凡是明令禁止的必须义正辞严地拒绝。
    工作有担当。担当是一种责任的体现,做工作必须学会付出。每个人都应当做一个事业有高度,工作有责任心的员工,树立起敢于担当的作风,要做到熟悉金融政策和金融法规、熟悉金融产品和操作流程、熟悉客户和客户需求的“三个熟悉”,心怀全局、舍我投入、吃苦耐劳的“三种精神”,时刻不忘有效营销、合规操作、高质高效的工作宗旨,做土、做广农商银行业务,服务好“三农”和小微企业。
    做事有作为。有作为才有地位,作为是奋斗、打拼出来的。银行工作具有风险高、收入高的特点,这是辩证统一的矛盾关系。从业人员面对诱惑时要想到责任,面对说情时要想到原则,面对困惑时要想到坚守。在经济新常态下,大家理应视困难为机遇,视失败为历练,视发展为己任,怀着感恩的心,在制度流程的规范下大胆作为、主动作为、科学作为,确保农商银行的发展航向一直保持向前迈进。
(丹阳农商银行 于明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