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我和我的家乡》观后感——交通银行镇江润州、朱方路、万达支行联合党支部

来源:本站   发布:2021/1/13   隶属于:银苑撷英

    艾青有句话,“我为什么时常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家乡是生于斯长于斯的地方,不管我们走多远,家乡这个词,永远是我们心中最柔软的地方。根据《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落实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倡议书持续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为持续加强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拓宽学习形式,润州、朱方路、万达支行联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我和我的家乡》。
    影片通过五个故事单元《北京好人》《天上掉下个UFO》《最后一课》《回乡之路》《神笔马亮》,讲述了发生在中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域的家乡故事,从地域空间角度展现了中国全面小康的建设成果。每个篇章都代表了一个地方特色,有悲伤,有笑点。这些家乡小人物们的温暖故事与故乡的画面最打动人心,直击心肺,引发大家共情。
    《北京好人》通过讲述一个关于医保卡的故事,展现了善良简朴普通劳动人民以及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的医生护士公安,烘托了国家惠民政策已经普及到了农村,农民没钱看病难的问题随着农村合作医疗的普及已经变得不再难。
    《最后一课》由一名教书育人几十载的大山教师展开。虽然他临近退休之年且远在海外,但心中始终惦念家乡教育的发展,归来发现家乡教育早已翻天覆地,曾经含辛茹苦培养的少年,也正为家乡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神笔马亮》讲述的是一位水平超群的画家,在城市体制单位上班,本想考取俄罗斯知名艺术学院,但为了家乡的发展和“为大多数幸福”,毅然决然瞒着爱人抛弃了“前途”,回到家乡担任了第一书记,用专业特长去改变家乡,让乡亲们过上更加精神文明的生活。
    《回乡之路》中描述了乔树林创业致富不忘家乡的和直播网红回乡带货的故事。他们投资于沙地苹果,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努力留给家乡一个持久的生态“聚宝盆”。
    《天上掉下个UFO》描绘了一个小人物的事迹,他利用抖音直播平台的网络技术,让世界看到家乡、看到乡亲,为打通家乡“十八弯”的道路通行,努力钻研“发明”,总想为家乡做力所能及的事,为未来赢得一个精彩和改变。
    每一个人出生在不同的家乡,每一个人有心中不同的家乡。家乡就是每个人的根,人无论走到哪里,心却还留在家乡,守护着这根。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让家乡变得越来越好,可以说是每一个人一生中最伟大的事业,当然这也是最幸福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来感动家乡,回首会发现自己在别人心中早已不是那个简简单单的小人物。
(交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