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建行镇江分行多措并举关爱老党员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本站   发布:2020/12/3   隶属于:企业文化

    建行镇江分行切实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党员,让老党员“老有所乐、老有所安、老有所为”,发挥余热,传承老党员的红色基因。
    政治上关爱。落实好离退休老党员的各项政治待遇,通过每月活动日、座谈、走访,向离退休老党员通报上级行有关政策规定和本行的业务发展情况。将每月12日作为离退休老党员 “活动日”,由离退休支部书记牵头组织老党员学习座谈,分行党委组织部派员参加,向老同志传达月度党建重点工作的学习内容,了解老党员的建议和需求,及时向行领导反映。在老干部活动室订阅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中国老年报》等书籍报刊,组织离退休人员收看首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组织离退休人员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报送离退休人员的心得4篇。集中组织离退休老党员赴镇江市丹徒区世业洲开展“重走总书记视察路”红色教育之行。
    生活上关爱。春节前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进行了一次专项慰问,对参加抗美援朝老同志进行了一次专项慰问,组织离退休人员进行健康体检,与市两家三甲医院积极对接,制定体检套餐,供离退休人员根据自身需求从两家医院多个方案中自由选择,安排离退休人员专场,减少了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
    发挥余热。离退休党员和老同志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达13150元,其中1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退休党员捐款事迹被新华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这位老党员、老军人的心,老人每天收听收看新闻,总是在寻思着如何在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斗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我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驰援武汉,也不能像在职员工一样奋战在金融服务一线,但也能尽我的能力为疫情防控出一点力,献一点爱心。”一天清晨,这位老人带着口罩走进镇江分行党委组织部,颤颤巍巍的从棉服的内侧口袋里掏出一个红色信封,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上,信封内装着老人为疫情防控捐赠的1000元爱心善款。
    老人名叫殷锁才,今年83岁,是一名老党员、一名团职的转复军人,他16岁入伍参军,参加过抗美援朝,荣立过三等功。转业到建行后,曾在几个支行当过支行领导,为建行的改革发展贡献了力量。在战场上老人是一名勇士,在生活中亦是如此,老人身体不好,患有胃癌,常年经受病痛折磨,但他依然以乐观豁达的态度笑对人生。老人的爱心温暖了身边每一个人,老人离开建行大楼时步履蹒跚,但我们看到了一名老党员的榜样和老军人的坚强!
(建行镇江分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