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关于一块地砖的思考

来源:本站   发布:2020/11/2   隶属于:银苑撷英

    下班了,走在营业大厅外面,地面上的一块地砖映入眼帘。它崭新一样的外观,让它跳脱于周围的环境,阳光照耀下,光彩夺目,奔放而又热烈。可能是因为是后补的原因,它略高于周边,但它坦然而又直接地投身到原来的环境氛围中,承受着来来往往沉重的车轮和匆匆的脚步,承受着炽热的阳光和密集的雨水。

    每天走来过往的时候,我就会在旁边看着它,看着它的外观一点一点变得深沉,看着它一点一点和周边靠拢,终而完美嵌入成为一个整体。

    很明显,这是一块有故事的地砖,它在本质上和那些的散发着油墨芬芳的纸质书本没有区别,它的生命也是应该被阅读唤醒的。

    而所有的故事都需要人物驱动。

    我想到了很多个夜晚,在办公楼前或楼内数着亮着的灯光,那些人你或许认识或许不认识,但你会知道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有人陪,不会寂寞。你走过门前广场的时候,运气好的话,那只猫会像勤勤恳恳的老管家一样守着你。

    这是你看到的,还有更多的是你看不到的。

    就如同我会在周末值班的时候,知道这块或那块地砖是被工人一点一点换好的,知道墙壁是被工人一点一点刷白的。大都数人只是看到了这块或那块砖被换好,只是看到了这堵或那堵墙变白了。

    就如同我们看到的那一串串数字,那一项项工作,我们看到的是数字或工作的变化,但其实每一个变化的背后,都会有无数个故事,也都会有无数的人物驱动。

    正是这样的人物和故事才支撑起了这群人、这个集体日新月异的变化。

    往远了看,一代又一代的年轻金融人进入了这个群体,他们激情有力、蓬勃朝气,他们渐次承重、抗压,一遍又一遍接受风雨的洗礼和锤炼。当然也会有烦恼和哭泣,可谁的青春不迷茫呢?当然也有可能失败,可谁的奋斗又是轻松的呢?

    生活如果有一万个困难,就一定会有一万零一个办法。

    他们舞马长枪,果决勇敢,修炼了属于自己的铁布衫金钟罩。

    最终他们还是完美地和这个集体融成一体,在他们面前,关于工作和生活的美好想象,都有了具体的模样。

    岁月轮回,人世更迭,他们也一样。一块又一块,一代又一代,岁月的故事和奋斗的精彩就这样被记录下来,会被封存起来,可一旦被打开被阅读,他们的生命依旧还是那么栩栩如生。

    正如那块地砖、那些工作,你看没看到,他们都在那,太阳东升西降,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始。

    大楼在夜色里有些模糊,它把一群人的故事揉进蓝色的笑容里,风一吹,弯成刚刚好的弧度。

扬中农商银行 徐菁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