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综合新闻
 详情介绍首页 > 新闻中心 > 详情介绍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来源:本站   发布:2019/9/25   隶属于:银苑撷英

    19217月,浙江嘉兴南湖一条船上,呐喊声如春雷开始唤醒东方雄狮,点燃的革命之火迅速成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砸碎铁牢的斧头和收获秋耕的镰刀勃然相会,悠悠长夜下终于熬出一盏灿烂的灯塔,在中国的大地上驱赶着黑暗,卷起改天换地般的红色浪潮。这个最初只有50多人的政党,一路面临各种围剿追击,面临各种逃离、掉队和背叛,靠什么坚持到最后的胜利?人民群众是中国共产党的出发点、归宿与力量源泉,中国共产党人正确地回答了中国革命“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奠定了中国共产党人关于“我是谁”的自觉。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在那个风雨飘摇的岁月里,做一名共产党员不是为了索取,而是随时准备牺牲。血雨腥风之中倒下了无数的真正英雄,击碎了许多无价的生命辉煌,他们以五千年长夜中亘古未有的荣光使历代风流人物黯然失色,多少仁人志士的鲜血染红了天际的云霞,多少革命先烈的躯体铸就了中华民族坚挺的脊梁。我读懂了李大钊“不能因为反动派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共产主义在中国必然得到光辉胜利”的悲怆与激昂;我读懂了夏明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从容与坚决;我读懂了徐特立“救亡曾断指,入党在危时”的豪迈誓言;我更读懂了周总理“我爱我们的民族,这是我们信心的源泉”的崇高信念,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铸就了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壮大和辉煌。

    2009年读大学的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尽管在入党申请书中写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豪迈誓言,但对共产党的认识仅仅停留在历史课本里那一条条时间线,那一排排文字的简单叙述中,因此我通过上马克思主义理论课、去图书馆查阅期刊文献,去观看影视作品,去不断深入地了解我们党的一切。我看到了南湖的航船,在湖光山色中缓缓地行驶;延安的宝塔下,延河烽火、浴血太行,军民大生产、挺近大别山……中国人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迎来共和国的明天。我听到了开国大典上的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历史由此揭开了新的一页,神舟大地也从此捷报频传:大庆石油城拔地而起,南京长江大桥架通南北,原子弹、氢弹的爆炸……这一切的一切,给雄鸡的版图度上了金灿灿的色彩;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中华民族获取了昭彰日月的成长与进步,又一次屹立于世界之巅:奥运会举办、辽宁航母出海,港珠澳大桥通车、北斗系统的问世……如今在习主席的带领下,全党更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一代代仁人志士不断传承,托起了东方地平线上一轮不落的红日。

    2019年今天的我,毕业之后成为农信人,时至今日,已接近6年,这几年的时光,我们见证了许多事,也与我们的党共同进步着。我们都看得到“从严治党”;我们都看得到“两学一做”,看得到“群众路线”,我们都看得到“十四个坚持”,越来越具体,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常态化,唯一不变的是党的荣光与人民永远紧紧相依。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我们必须永远记住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永远不能丧失革命精神。我们也是农信人,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带着每个人的信念和使命,为了“服务三农”的目标走到一起,在接下来的岁月里,我们更加需要保持革命斗志,加快发展步伐,全面提升竞争能力和服务能力,勇于把党领导人民的伟大社会革命继续推进下去,绝不懈怠退缩,愿以吾辈之青春,护卫盛世中华,行程万里,不忘初心。

(紫金农商银行句容支行 李苏颜)

友情链接